天山網訊(記者呂娜 趙盼盼報道)床頭上始終擺放著一面國旗;桌子上,整齊地放著革命題材的書籍;柜子里,裝滿革命題材的電影碟片……這是6月3日,記者在新疆阿克蘇市柯克牙街道辦事處祥雲社區居民庫爾班·司馬義老人家看到的一幕。
  今年70歲的庫爾班·司馬義曾經是一名軍人,無兒無女,如今低保為生。但他不覺得自己的生活孤獨,也不覺得自己的日子過得清貧,因為他有一顆愛國的炙熱之心,有滿屋的“紅色”收藏為伴。
  120餘張革命戰爭年代“紅色”電影碟片、30餘本“紅色”書籍、28張革命領袖類碟片……這是阿克蘇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住祥雲社區工作組幹部為庫爾班·司馬義清點的藏品數。“我覺得他收藏的書籍和碟片不止這些。”住社區幹部趙盼盼對記者說,當她第一次到庫爾班·司馬義老人家看到滿房子的‘紅色’藏品時,被深深地震撼了。《東方紅》、《延安頌》、《毛澤東》……只要是有關革命題材的電影,在他收藏的箱子里都能找到。
  據庫爾班·司馬義介紹,他是從1980年開始收藏這些“寶貝”的,有時為了購買幾張想要的光碟,他會搭乘火車到烏魯木齊市去購買。
  “我寧可不吃飯,也要把錢省下來買這些東西,因為我太愛看革命題材的電影,從這些影片中我瞭解到了中國的偉大,共產黨的偉大。”庫爾班·司馬義說,有一次,他在搬家時,有兩箱書籍被雨水淋了,為此他心疼得哭了整整一天。“我覺得我的這些寶貝,比我的生命還重要,它們就是我這一輩子的摯愛。”
  “雖然我不是共產黨員,但我崇拜共產黨員、擁護共產黨,一輩子只信共產黨。”庫爾班·司馬義說,他喜歡看新聞,關註國家大事,對於當前暴恐分子的所作所為深惡痛絕。“我是一名軍人,我堅決反對任何破壞民族大團結的言行,堅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,暴恐分子的陰謀決不會得逞。”  (原標題:新疆阿克蘇市:一位維吾爾族老人的“紅色”收藏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c60rccs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